English

优秀援藏干部任国庆逝世

2000-10-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石永红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京10月14日电优秀援藏干部任国庆同志今天下午在江苏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逝世。

任国庆同志是江苏省无锡市首批援藏干部领队,1979年赴藏前任无锡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在西藏工作期间,他先后担任西藏山南地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局局长,原西藏广播电视厅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今年2月回到家乡。

任国庆同志在西藏工作的21年中,以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度政治觉悟,立足本职,艰苦奋斗,不计名利,无私奉献,为维护民族团结,为西藏的稳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山南期间,他克服重重困难,主持建成了西藏第一座地区级广播电台、电视台,使山南地区农牧民能够及时了解祖国和世界各地的信息。

任国庆是江苏省首批援藏干部中最后一个返回江苏家乡的。在返乡的第二天即发现他患有晚期食道癌。在住院医治期间,他顽强地与疾病作斗争,同时依然牵挂着西藏的广播电视事业,时刻关注着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并把各地群众捐给他治病的钱转赠给西藏广播电视部门,用于发展那里的广电事业。

任国庆同志的先进事迹被宣传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西藏自治区党委授予任国庆“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江苏省委授予任国庆“优秀援藏干部”称号,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他学习。中央及有关省、市领导对任国庆同志的病情十分关心,专门安排医学专家为任国庆同志会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丁关根同志在江苏视察期间看望了任国庆同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